圓形高速鋼

黑金鋼-53圓形高速鋼(產地:德國)

採用德國進口鋼材,近似JIS:SKH-53,
經過特殊之熱處理 , 無論耐磨性或韌性皆優於SKH-51。

1.使用黑金鋼-53圓形與M2方形模板的優點 :

 

成份上的優點:含”釩”量增加約60%,可以使其熱處理後的結晶更微細化;增強耐磨性而維持最佳的韌性

材料方向性的優點:傳統的冷作或熱作鋼材,普遍都存在”方向性”的問題。在取材時疏忽其”絲向”的考量;將會造成沖壓面與被沖面成90度的垂直面,使用壽命將縮短。

尺寸穩定度的優扁:使用圓鋼材其方向一致,經過”熱漲冷縮”時伸縮的方向都在兩端(黑金鋼-53的厚度部分)對於內部尺寸影響甚微。

材料選擇的優點:採用德國進口鋼料,該煉鋼廠在德國開業已超過100年的歷史;能供應出品質較穩定的鋼材。(圓形材料的”鍛造比”是決定材料好壞的重要關鍵)

熱處理加工的優點:黑金鋼-53圓形模材,每一塊都是在臺灣”熱處理及深冷處理”品質一定能夠保證。

 

2.黑金鋼-53的特性: (選用SKH53及圓材) :

 

A. 材質上的選擇 : (選用SKH53)

一般沖壓模具廠所使用之高速鋼百分之九十(90%)均採SKH51其中釩(V)成分只有1.80% , 以致經過熱處理後 , 其碳化物結晶顆粒較粗大 , 將會影響材料本身的韌性。
黑金鋼-53採用SKH53為主材 , 配合專業的熱處理 , 使得其優越性得以表現出來。

B. 方向性的考量: (選用圓材)

傳統鋼材侷限於製程因素 , 皆會有”方向性” , 的顧慮 , 當使用者取材方向不一時 , 將直接會影響使用壽命。
黑金鋼-53採用單一圓材(200mm) , 所製程之每塊切割料的”絲向”與使用時的沖壓方向平行 , 增長使用壽命。

備註:1、硬度分三種:A、HRC60±1 B、HRC62±1 C、HRC64±1
         2、每塊200mm圓形模材均切除一小邊、作為線割基準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