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形高速钢

高耐磨性粉末高速钢(产地:德国)

采用德国进口钢材,近似JIS:SKH-53,
经过特殊之热处理 , 无论耐磨性或韧性皆优于SKH-51。

1.使用黑金钢-53圆形与M2方形模板的优点 :

 

成份上的优点:含”钒”量增加约60%,可以使其热处理后的结晶更微细化;增强耐磨性而维持最佳的韧性

材料方向性的优点:传统的冷作或热作钢材,普遍都存在”方向性”的问题。在取材时疏忽其”丝向”的考量;将会造成冲压面与被冲面成90度的垂直面,使用寿命将缩短。

尺寸稳定度的优扁:使用圆钢材其方向一致,经过”热涨冷缩”时伸缩的方向都在两端(黑金钢-53的厚度部分)对于内部尺寸影响甚微。

材料选择的优点:采用德国进口钢料,该炼钢厂在德国开业已超过100年的历史;能供应出品质较稳定的钢材。 (圆形材料的”锻造比”是决定材料好坏的重要关键)

热处理加工的优点:黑金钢-53圆形模材,每一块都是在台湾”热处理及深冷处理”品质一定能够保证。

 

2.黑金钢-53的特性: (选用SKH53及圆材) :

 

A. 材质上的选择 : (选用SKH53)

一般冲压模具厂所使用之高速钢百分之九十(90%)均采SKH51其中钒(V)成分只有1.80% , 以致经过热处理后, 其碳化物结晶颗粒较粗大, 将会影响材料本身的韧性。 黑金钢-53采用SKH53为主材 , 配合专业的热处理 , 使得其优越性得以表现出来。

B. 方向性的考量: (选用圆材)

传统钢材局限于制程因素 , 皆会有”方向性” , 的顾虑 , 当使用者取材方向不一时 , 将直接会影响使用寿命。
黑金钢-53采用单一圆材(200mm) , 所制程之每块切割料的”丝向”与使用时的冲压方向平行 , 增长使用寿命。

备注:1、硬度分三种:A、HRC60±1 B、HRC62±1 C、HRC64±1
         2、每块200mm圆形模材均切除一小边、作为线割基准边。